幼兒園簡介

一、基本資料

  園址:高雄市田寮區崇德里13鄰崇德路101號

  電話:(07)6367155轉801

  傳真:6366902

二、園史

       為使幼兒有提早受教機會及良好受教環境,本園在潘校長及家長委員的極力爭取下,於民國八十九年奉教育局核定成立,設班

級數一班,因地處偏遠地區,學生數不多,採中大班混齡。民國一百零一年幼托整合後改制為幼兒園,開始招收小班學生。110學

年起由園內一位教師兼任幼兒園主任。

三、園內概況

     本園採混齡教學,改制為幼兒園後為大中小班混齡,以全日制為主,111學年有學生18人,教師二人(史佩玉老師、林秀珍老師)及教保員一人(石慧敏老師),園長由洪志一校長兼任。

四、環境設備

       幼兒室內學習活動空間由二間教室打通改建,教室內設有五個學習區,寢室位於教室內隔層,空間寬敞,設有冷氣機、空氣清淨機及棉被櫃,教室旁為教具室,收納多項幼兒學習教具及體能器材。

五、課程與教學

  1.依幼兒興趣與能力,選擇適當主題進行教學,並配合學習區活動教學,教室設有益智區、積木區、語文區、扮演區及美勞區;

     每天讓幼兒依自己的興趣,自由選擇學習區,老師從旁觀察輔助。

   2.積極推動生活教育,培養幼兒良好生活習慣。

  3.鼓勵幼兒發表自己的意見,每日學習區分享,培養口語表達力。

  4.每天有出汗性大肌肉活動時間,如腳踏車、球類活動、溜滑梯、攀爬架、、等,促進大肌肉發展。

  5.結合社區資源,配合主題不定時安排戶外教學。

  6.充分利用國小資源,配合國小舉辦之各項活動,使幼兒在園內的學習更多元化。

  7.推動閱讀,每天讓幼兒借一本圖書回家親子共讀。

  8.利用母語日及平日積極推動本土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