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佈欄

發佈時間:2018-06-27 (更新:2018-06-27 11:55)發佈者:曾建智
標題:陸製監控系統APP侵犯隱私,應提高警覺

中共監控系統正在走出國門,進入外國的家裡。但大陸科技公司和政府之間的關係,讓人擔心大陸出口的科技產品對個人隱私的侵犯。有人權專家表示,國際社會應提高警覺。

外媒報導,大陸低廉的監控攝影機和影像分析系統,已被出口至世界許多國家,包括英國、巴西、厄瓜多、肯亞、衣索比亞等,頗受市場歡迎。從價格來看,美國電商亞馬遜出品的一款監視攝影機要119.99美元;其他美商攝影機約100到300美元之間,但大陸一款攝影機卻只要34.99元,且功能差異不大。

報導指出,大陸該款監視器產品需要在手機上下載應用程式才能使用,而這個應用程式可以看到你手機的瀏覽紀錄、通訊紀錄、聯絡人、你正在使用的APP等等,使得一些用戶評論對侵犯隱私的擔憂與質疑。有用戶直接說「大陸做的APP絕對是個安全威脅,我不想讓我的設備被中共政府監視和控制。」

人權觀察組織提醒外國政府,必須採取強硬、有計畫的行動;因為受威脅的不只是大陸人民的自由,而是全世界所有人的自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