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會沿革

明華國中家長會簡介

本會(明華國中學生家長會)依據高雄市公私立各級學校學生家長會設置辦法,以促進學生家長與學校獲得密切聯繫、保障學生家長參與學校相關事務權益、共謀學校充實發展為成立宗旨。

 

105學年度

105學年度家長會會長由邱育芳女士榮獲,延續上屆家長會制度,由家長會自行經管各項財務、業務,並請熱心家長擔任行政幹事、會計幹事常駐家長會辦公室,協助處理家長會業務,並積極參與學校各項業務,作為學校後盾,讓教師能充分發揮教育長才,學生在各方面得以成長,使家長更加放心,對明華更有信心!親、師、生關係更加緊密、融合。

 

104學年度
104學年度家長會會長由宋耀光先生續任,延續上屆家長會制度,由家長會自行經管各項財務、業務,並請熱心家長擔任行政幹事、會計幹事常駐家長會辦公室,協助處理家長會業務,並積極參與學校各項業務,作為學校後盾,讓教師能充分發揮教育長才,學生在各方面得以成長,使家長更加放心,對明華更有信心!親、師、生關係更加緊密、融合。

103學年度
103學年度家長會會長由宋耀光先生榮獲,延續上屆家長會制度,由家長會自行經管各項財務、業務,並請熱心家長擔任行政幹事、會計幹事常駐家長會辦公室,協助處理家長會業務,並積極參與學校各項業務,作為學校後盾,讓教師能充分發揮教育長才,學生在各方面得以成長,使家長更加放心,對明華更有信心!親、師、生關係更加緊密、融合。

102學年度
102學年度家長會會長由吳燕文女士榮獲,延續上屆家長會制度,由家長會自行經管各項財務、業務,並請熱心家長常駐家長會辦公室,協助處理家長會業務,善用社區家長人力、財力及物力,並積極參與學校各項業務,期以作為親、師、生溝通橋樑,共同營造優質的校園學習環境。

101學年度
101學年度家長會會長由謝榮賢先生榮獲,延續上屆家長會制度,由家長會自行經管各項財務、業務,並請熱心家長擔任行政幹事、活動幹事、會計幹事常駐家長會辦公室,協助處理家長會業務,並積極參與學校各項業務,作為學校後盾,讓教師能充分發揮教育長才,學生在各方面得以成長,使家長更加放心,對明華更有信心!親、師、生關係更加緊密、融合。

100學年度
100學年度家長會會長由謝榮利先生榮獲,延續上屆家長會制度,由家長會自行經管各項財務、業務,並請熱心家長擔任行政幹事、活動幹事、會計幹事常駐家長會辦公室,協助處理家長會業務,並積極參與學校各項業務,作為學校後盾,讓教師能充分發揮教育長才,學生在各方面得以成長,使家長更加放心,對明華更有信心!親、師、生關係更加緊密、融合。

99學年度
99學年度家長會長由周小雲女士接任,延續上屆家長會制度,由家長會自行經管各項財務、業務,並請熱心家長擔任總幹事、行政幹事及會計幹事常駐家長會辦公室,協助處理家長會業務,並積極參與學校各項業務,作為學校後盾,讓教師能充分發揮教育長才,學生在各方面得以成長,使家長更加放心,對明華更有信心!親、師、生關係更加緊密、融合。

98學年
98學年度家長會由王傳宗會長接任,為服務師生及家長,設置行政幹事及會計幹事常駐家長會辦公室,並由會計幹事接管家長會經費收支業務,以發揮家長會功能;在校務推動方面,扮演著輔助的角色,參與學校各項事務,提供家長們的意見及需求,做為學校與家長的溝通管道。以信任學校行政團隊的專業、教師們的用心,親、師、校間和諧的金三角關係,激發全校的教職員工在良性的互動下,與家長會同心協力來推動教育的巨輪。

97學年度
97學年度家長會長由羅旭峰會長接任,接續家長會傳承,秉持『尊重、溝通、參與、執行的大家庭』的精神,期以作為親、師、生溝通橋樑,繼續協助校務推行,以營造優質學習環境。

96學年度
96學年度家長會由李景清會長連任,善用社區家長人力、財力與物力資源,扮演溝通、協調及參與校務之角色,積極支持與支援學校,共同營造優質的校園學習環境,並營造『尊重、 溝通、參與、 執行 的大家庭』為目標,讓親師生都得以共同快樂成長。

95學年度
95學年度家長會李景清會長更著手家長會組織分工化、建立工作準則、建立與學校之對口聯繫、設立預算制度、排定年度工作計畫 及建立家長會成員聯絡網架構,不僅可將力量結合並將與以傳承,更於95年12月由家長會成員初次設立家長會網站上網使用。

94學年度  
94學年度家長會李坤會長,借其為高市家長協會會長之力量,協助學校各項需求,並解決困難。

92學年度
本校學生家長會於92年隨學校奉准招生後成立,創會會長經92.09.25第1次家長代表大會共同推選由周鍾 市議員擔任,第一屆家長會組織成員共計22人,會中並決議通過聘請明誠里林來傳里長為本會榮譽會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