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級親師

發佈時間:2016-08-07 (更新:2022-11-30 22:23)發佈者:Anita0920
標題:親師溝通(導師班)_給家長第一封信

Anita最後一屆帶班(低年級班網)

 

 

以下為阿蓮李姍禧老師提供

(僅摘錄部分,下方有Word原檔供下載修改)

 

親師分享_給家長第一封信及回條

給親愛的家長

親愛的家長,您好!我是___年___班的導師__________老師,很高興能在未來的兩年裡與您及孩子結緣。我畢業於_______________,至今已有___年的教學經驗,今後我會秉持著輔導理念與愛心和孩子們一起成長,並兼顧孩子的學習及行為表現,希望孩子能在快樂中學習。往後如果孩子在學習或行為上有任何問題,歡迎您寫在聯絡簿或直接與我聯絡。

......

 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    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座號:____   學生姓名:            

    吾家有子(女)初長成,恭喜您有小寶貝要上___年級了,相信此刻您的心情一定既興奮又充滿期許,希望寶貝有好的開始,更希望寶貝能順利學習與成長。

一切點點滴滴的教育活動,除了老師的努力以外,更期盼您的共襄盛舉,唯有結合您和學校的力量,才能共創美好願景,我們的寶貝才能成長的更加茁壯。以下的資料請您協助填寫,謝謝!

 

1. 每週三早上7:40—8:35為全校老師朝會時間,您是否有意願至班上帶領小朋友度過晨光時間(陪伴、說故事、看書或其他活動)?

□願意,請老師與我聯絡      □無法配合

2. 孩子在家中的情形如何(個性、喜好、作息)?

3. 您所期望的教學是……(需要老師協助的地方):

4. 其他(孩子是否有特殊身體狀況需要注意…):

 ......

 

 


親師分享_優秀是教出來的

與您分享        優秀是教出來的

作者:隆.克拉克    出版社:雅言文化

「全美最佳教師獎」得主給所有家長、中小學生、教育工作者的超基本55條。

唯一被美國總統接見過三次的小學老師,隨便放三十名學生在他班上,不管從前成績、操行如何,他都能把全班每一個都教成優等生,「我每年開始帶一班,心裡都很清楚,我只有一年的時間,去改變班上每個孩子的一生。我下定決心,要給我的學生一個不同的人生,一個更好的人生。」

在他教書的第一年,就有家長受不了他對小孩的嚴苛管教,打電話叫警察來捉他。在他教書的第五年,他二十八歲,已經榮獲「全美最佳教師獎」。

對他來說,教書就是製造驚喜,就是製造孩子難忘的經驗。他教過的學校,學生都來自最貧困的家庭,學校的資源也不豐富。但憑著他的熱情,與本書所介紹的「超基本五十五條」,只要被他教過的學生,成績一定會突飛猛進,氣質也會變得彬彬有禮。

超基本一:與大人應對,要有禮貌,有分寸
......

 

 

 


親師分享_小一家長注意事項

 

小一新生家長注意事項     好習慣比好分數更重要

吾家有子初長成,是人生一大樂事。……

●養成孩子早睡早起、上學不遲到的好習慣(請不要遲到,若有困難請先跟老師說一下),並請盡量在家吃完早餐再上學(以免影響學校的課程進行),早上不賴床吃早餐時間比較從容,上學後也比較不會焦慮哭鬧。

......

一年級是寶貝學習生涯正式起步的關鍵,是培養寶貝愛學習的重要階段,也是培養寶貝良好學習習慣和興趣的最佳時機。小一新鮮人首要學習的是『獨立』和『養成團體生活紀律』,要能明白『何時』『何地』拿捏應該做『何事』。為了協助寶貝早日適應學校的作息活動,家長必須幫助孩子適應新環境,用關心、愛和支持來陪伴寶貝面對小一生活的一連串新規範,寶貝才能穩健踏實的踏出每一個步伐,進而順利且愉快的學習與成長。

 

 

 


親師分享_家有小一新鮮人

家有小一新鮮人          文章分享(節錄)

首先,恭喜您有小寶貝要上一年級了,相信此刻您的心情一定既興奮又充滿期許,希望寶貝有好的開始,更希望寶貝能順利學習與成長。當您的小寶貝告別幼稚園的生活,正式從幼稚園畢業,就意味著您的小寶貝已經慢慢長大了,即將邁入他人生中第一個階段的求學生活。

 

※暑假中的基本訓練※

在暑假中,家長可以陪伴寶貝做一些準備功課,進行基本訓練,協助寶貝能在幼小銜接過程中,順利踏出穩健成功的第一步。

.......

 

 

附檔: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親師分享_小一家長注意事項.doc
親師分享_給家長第一封信及回條.doc
親師分享文章_家有小一新鮮人.doc
親師分享文章_優秀是教出來的.doc